河鹿

坑多糧雜,佛系更新,請勿餵食,歡迎拍打(?)
微博ID 阿蘇687

破曉 04

環太平洋AU

沒看過電影也不影響閱讀

眼睜睜看著自己變成年更作者……

前文戳我主頁








浮動連結率計算中……

57%……61%……64%……

陸亦鳴盯著面前螢幕上緩慢跳動,最終停在了67%的數字,煩躁地吐了一口氣。

他身處瞭望台基地的地底訓練艙,全息投影顯示他的面前是一片暗潮洶湧的危險海域,怪獸嘶叫著在附近盤旋,他感覺得到。

這是一頭第三級,具有飛行能力的怪獸,體形雖然在怪獸當中不算最大的一批,但難纏的地方在於移動速度快,且翅膀上具有強力防護層,幾乎能擋下任何核子武器以下的火力攻擊。這頭怪獸四年前在加勒比海域被擊斃,它當時使一台機甲獵人輕微受損,兩台輔助機甲墜毀。和所有被回收遺體的怪獸一樣,牠被還原生前的特性和攻擊模式,以供各國基地作為模擬訓練之用。

站在陸亦鳴身邊,同樣穿著駕駛服的女學員彭靖伸出左手,輕輕拍了拍他的肩膀。陸亦鳴在感應頭盔的作用下,共感到一股真誠且惋惜的情緒,這讓他有種被憐憫的不快。他不知道這樣的感覺是否也透過Jeager的連結系統傳達到了彭靖那裡。

控制一台機甲獵人對腦部所造成的壓力,必須由駕駛艙的兩個人共同分擔。浮動連結系統,與其說是促進機甲獵人的兩位駕駛在思想上保持同步,不如說是將他們合二為一。一對訓練有素的駕駛搭檔,在正式任務過程中幾乎不必開口說話——他們想要表達的一旦出現在腦海中,就會立刻被連結另一段的搭檔所知曉。

無論體能還是格鬥技巧都領先同屆學員的陸亦鳴,在近期的雙人模擬測試中遭受了空前挫折。老天仿佛嘲笑陸亦鳴不該一個人走得太遠,讓他在前八次模擬出擊當中,總是和臨時搭檔的浮動連結率過低,導致任務失敗。

而今天是基地安排的最後一次雙人模擬測試,如果仍然以失敗告終,他將因為暫時沒有搭檔而錯過駕駛Jeager的機會。

等待適配人選的過程是煎熬的,或許要等上幾十年也說不定。陸亦鳴在進入瞭望台基地受訓之前想過這個問題,但他不覺得這種事會發生。

他的身體和意志都向著那個保衛人類的崗位而前進,機甲獵人的駕駛艙,除了那裡他想不出自己還能在什麼地方。

“警告:浮動連結率持續下降中。”

系統的警示音從訓練艙的四面八方傳來,陸亦鳴感到包覆全身的駕駛服在把他漸漸勒緊。他和彭靖的四肢連接著無數管線,以操控模擬器中機甲獵人的運動系統,在連結率持續下降的狀態,陸亦鳴已經感受不到身邊搭檔的思緒,需要雙人操縱的機甲獵人仿佛被切斷了左右腦的橋樑,變得舉步維艱。

鋼鐵巨人站在海中,緩緩打開了右肩上的飛彈發射口。小山一般的怪獸咆哮著向它撲來。

“你在幹什麼!”陸亦鳴轉頭對彭靖喊。

“警告:浮動連結率持續下降中。”

“牠的移動速度太快了!熱感飛彈是唯一有用的攻擊手段……”

“那對牠根本不痛不癢!只是在消耗能源!”陸亦鳴大吼,“我們得捉住牠,近距離給牠致命一擊!”

機甲獵人艱難地擒住了它的獵物,怪獸瘋狂掙扎,利爪劃過機械身軀的胸膛,爆出一串刺眼的電光和火花。

駕駛艙震了一震。

“警告:三號機體冷卻系統受損。”

“警告:浮動連結率持續下降中。”

“就是現在!”

“警告:浮動連結率過低。”

彭靖喊道:“我們現在控制不了主炮!”

“嘖,把控制權交給我,然後啟動你的逃生艙,快。”

“可是這樣你會……”

“快!”

機甲獵人的身軀不斷承受著怪獸的重擊,而胸前的等離子炮口緩緩亮起。

“二號駕駛逃生艙已就緒。”

“警告:主動力系統受損。”

    “警告:一號駕駛腦神經壓力過載。”

    模擬駕駛艙外,唐關正抱著雙臂觀察學員的表現。通過單向透視玻璃,他可以看見陸亦鳴青筋暴露的臉,粘稠的血液從他的鼻孔緩緩滲下來。

“差不多了吧?”徐栩在一旁小聲說道,“到這個地步……”

“再等等。”

怪獸察覺等離子炮的能量波動,立刻將雙翼護在身前。

徐栩嘆息:“這樣一來,即使是主炮近距離轟擊也起不了作用了。”

“嗯……再等等。”

模擬環境中傳來一聲震天動地的巨響。

怪獸尖利地嘶吼著,雙翼挨了一記炮擊,身體卻是完好無損。牠的眼睛狡猾地轉了幾轉,似乎在嘲笑面前這個人類的不自量力。

駕駛艙內,紅色的警示燈佈滿了陸亦鳴的視野,幾十項系統受損的警示音重疊在一起,讓他分辨不出其中的任何一句。他的腦袋很沉,意識卻還亢奮著保持最後一絲清醒。

他在炮擊過後熾亮的光芒中,發出了要和怪獸分庭抗禮一般的吼聲。

海中的巨人忽然將怪獸拉到自己身前,像是要和牠擁抱似的。一柄寒鋒閃閃的刀刃拿在巨人手中,毫不遲疑,沿著怪獸毫無防護的背部一剖而下!

怪獸噴濺的藍色血液,以逼真的模擬效果滴落在駕駛艙的顯示螢幕上。

任務完成。

字體是綠色的。陸亦鳴渾渾噩噩地想,他感到自己從未如此喜歡這個顏色。

 

“恭喜在列的九位順利通過第二階段測試,特別要恭喜你們其中的兩位。”唐關披著外套在學員面前走來走去,一臉懶散卻溫和的微笑。

隊列中唯二的兩位女學員相視而笑。

“謝雋禾、彭靖,出列。”

“我很高興在模擬訓練中看到這樣出色的表現,你們將作為備用Jeager駕駛,提前進入最終階段的訓練。”

“謝謝教官!”

唐關轉向剩下的幾位:“至於沒能在這一階段找到合適搭檔的人也不要氣餒,單人機甲的戰鬥訓練也是必不可少……”

“教官,這不公平。”

唐關暗自嘆氣,這質問的聲音他再熟悉不過了。

    陸亦鳴果然就在隊列中望著他:“我和彭靖同樣也完成了任務,為什麼現在就決定她和謝雋禾是搭檔?”

    “從戰鬥中的各項數據看來,她們兩個顯然更加默契。我不該讓浮動連結率全程保持在80%以上的兩個人成為搭檔嗎?”

    “但是就結果來說,我們不僅殲滅怪獸,而且造成己方的損失更小。”

    “你是指謝雋禾她們在任務途中造成多架僚機受損,但是你將損失集中在機甲獵人上,是嗎?”

    “沒錯。”

    “我必須老實說,按照你的做法,實戰中你大概已經死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並不害怕死在Jeager的駕駛艙。”

    “但是你的職責是活著從駕駛艙出來!陸亦鳴。”唐關罕見地提高了音量,“我們不需要一個只想逞能,不顧自己和同伴安危的駕駛!”

    陸亦鳴冷笑:“教官,說到危險,我想請教你一個問題。”

“說。”

“我在測試後查了資料,其他每個學員的模擬測試我也看過。為什麼你分配給我進行測試的怪獸,比其他人的危險指數平均高出一到二級?”

“我相信以你的能力能夠應對牠們。不過看來我錯了,更危險的怪獸,更加曝露出你和同伴的配合有多糟糕。”

陸亦鳴上前一步:“唐教官,我合理懷疑你並不希望我成為Jeager駕駛。”

“我沒有這麼認為,我只是覺得還不是時候。”

“而這個時候要取決於你的心情嗎?”

“是的,當我認為你還不夠格的時候,即使你個人表現再優秀,我也不會允許你踏進機甲獵人的駕駛艙。”

“我知道你在害怕什麼,但是我和當年的你不一樣!這不公平!”陸亦鳴伸手揪住唐關的衣領,憤怒的氣息噴在對方臉上。

“陸亦鳴,這個世界上有很多更不公平的事,沒有人是為了實現你的理想而存在的,希望你搞清楚這點。”唐關任由陸亦鳴提著,自嘲道,“你大概有一件事說對了,我或許潛意識裏根本不想要你成為Jeager駕駛——”

唐關本以為陸亦鳴至少有耐心聽他說完這句話,沒想到回應他的,是一記結結實實的左勾拳。

 

去他的瞭望台基地,去他的唐關,一切都糟透了。

陸亦鳴坐在禁閉室的硬椅上,出神到對門外白知賢的呼喚聲置若罔聞。

“你是睡著了嗎?吱個聲!”

“又怎麼了?”

陸亦鳴無精打采地走到門前,打開門上的小窗口,剛剛好能露出白知賢的一雙眼睛。

“什麼怎麼了?來探望一下都不行啊?”

“今天不用訓練?”

白知賢嫌棄:“我又不是你,一天到晚訓練。”

 “我完了。”

“不就是暫時沒有搭檔嗎?我也沒搭檔,你看我垂頭喪氣了嗎?”

“可是你們沒有人和我一樣,幾乎和任何人都無法配合……或許唐關說得對,我並不適合——”

“打住打住!給我恢復你剛進來的時候,那種不可一世的樣子啊!來,表演一下你用鼻孔看人的絕技。”

陸亦鳴靠著牆長歎:“你是專門來嘲諷我的嗎?”

“我犧牲睡美容覺的時間來看你,你就這反應?兄弟,多大點事,給你搞得好像世界末日一樣。”

 “要是唐關撤銷我的學員資格,對我來說,就和世界末日沒兩樣吧。”

“估摸著不會,我感覺他其實挺欣賞你的。”

“在我打了他之後?”

“咳,這我說不準。”白知賢乾笑,“那啥,我從徐教官那裡聽說,只是聽說……”

“你和徐教官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熟了?”

“這個說來話長,總之,唐教官今晚有可能會單獨和你談一談。不管他說了什麼,你可千萬別衝動。我將來還想和你做戰友,別自己把自己坑了,知道嗎?”

“謝謝你啊。”

“沒事,兄弟嘛,互相的。把自己拾掇乾淨點,別讓人唐教官看見你這頹廢樣。”

“兄弟,我媽媽都沒你啰嗦。”

“好兒子,聽媽媽的準沒錯。”

“滾!”


评论(6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