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鹿

坑多糧雜,佛系更新,請勿餵食,歡迎拍打(?)
微博ID 阿蘇687

破曉 05

環太平洋AU

(簡單來說就是兩個人一起開高達的故事。)

沒看錯,我又更新了  


前文戳我主頁

看不懂繁體的小夥伴可以戳這裡看1—5

https://libertine6913.lofter.com/post/1d812a8d_ef451a4f









當唐關處理完一整天堆積的事務,來到陸亦鳴禁閉室的門前,已經是深夜11點了。

一般作息規律的人這時候多半睡了,然而當守衛領著唐關打開門時,他看見幾個小時前打傷他的年輕人,正衣著整齊地端坐在床上。

走廊的光亮照進禁閉室,照得陸亦鳴的雙眼也有了一絲閃爍的精光。

唐關笑了:“你好像知道我會來。”

“我只是睡不著。”

他當然睡不著,天黑之後他就開始後悔沒問清白知賢:那該死的唐教官到底今晚什麼時候來?打死他也不會告訴唐關自己已經在房間內踱步三個小時,聽見有來人的聲響才坐到床上去的。

“有空跟我出去走一趟嗎?”

“我的禁閉期限還沒滿。”

“那麼現在滿了。”唐關招招手,“我一直很想試試濫用職權的感覺,請務必成全我。”

陸亦鳴猶豫片刻,終於還是踏出禁閉室,站到了唐關面前。

這個青年曾經是基地的傳奇人物,此時卻像一個剛下班的技術工人,作訓服上沾滿了機油,嘴角有上過優碘的痕跡。

瞬間巨大的愧疚感湧上心頭,在陸亦鳴幾乎要鞠躬大吼著對不起的同時,唐關伸手攬住了他的肩膀。

“有什麼話咱們一邊喝一邊說吧。”

“喝?”

“別告訴我你不會喝酒啊?”唐關親昵地帶著他往外走,禁閉室的守衛像是被打點過了,完全沒有跟上來的意思。

“教官難道想把我帶去哪裡殺人滅口嗎?”

唐關抬手給他一個腦瓜蹦:“你要是再說出什麼欠扁的話,我就認真考慮這個提議。”

“對不起。”

他們在兵工廠上方的走廊停住了。在役的機甲獵人們靜立著等待維修,機器轟隆運轉的聲音顯示這一切從未停歇過。

“打傷你的事我無法辯駁,我願意接受任何懲罰。”

“包括撤銷學員資格?”

陸亦鳴沉默。

“我不會讓你留在基地。”唐關想了想,摸著光溜溜的下巴說道,“除非你讓我揍一拳。”

“什麼……”陸亦鳴眨眨眼睛。

“你揍我,我生氣了,想揍回去,有什麼問題嗎?”

“沒有!”陸亦鳴站直了閉上眼睛, “但是只能揍一下。”

“成交!”

唐關看陸亦鳴嚴陣以待的樣子,心下發笑,架勢卻不馬虎,當即馬步微蹲,右拳蓄力,就要往陸亦鳴臉上招呼過去。

即將挨打的人感到一陣拳風劈面而來,甚至吹開了他鬢邊的頭髮。這是不留收勢的拳頭,陸亦鳴的身體極想避開,可他的心智卻把自己牢牢釘在原地,寸步不移。

受著吧,這是你應得的。

或許僅僅過了一秒,但預期的重擊力道並沒有落在臉上。

陸亦鳴戰戰兢兢地睜開眼,唐關的拳頭確實是在距離他臉頰寸許的地方停下了。

“學員打教官是年輕氣盛,一時魯莽,教官打學員可就太說不過去了。”唐關鬆開拳頭,在陸亦鳴臉上輕拍了幾下,“說不讓你留是逗你的,我沒那麼小心眼。”

他的手掌十分溫暖,讓陸亦鳴一時之間有想要貼上去蹭兩下的衝動,但是那隻手很快便離開了。

“走,我帶你去一個地方。”

 

“我在這個基地服役十一年了,有些地方,新來的技師都不知道,我卻清楚得很。”

唐關在一道不起眼的小門前出示腕帶,感應器掃描終端屏幕,顯示身份權限為許可進入。

陸亦鳴跟著唐關鑽進維修通道:“我以為你想帶我去能喝酒的地方。”

“基地食堂不提供酒類,上到地面的酒吧也不太實際。”唐關轉開通道盡頭的閥門,砰的一聲推開,“幸好我有一個私房酒窖,專門用來灌你們這些不聽話的小孩兒。”

尚未對“小孩兒”這個稱謂表示抗議,陸亦鳴先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。

隨著唐關開啟照明,沿著線路陸續亮起的昏黃燈火,逐漸映照出這個神秘地帶的全貌。這是一個獨立於基地整體空間之外的洞窟,相較於基地嶄新光潔的面貌,這個地方顯得非常原始。

但是無論如何,陸亦鳴也能看出這裡曾經和基地的關聯——那些在陰影當中蟄伏的巨大身影們,正是曾經叱吒風雲,為人類立下彪炳戰功的初代機甲獵人。

沒有一個夢想成為Jeager駕駛的男孩會不認識它們。

陸亦鳴站在它們面前,恍然想起了兒時第一次獲得一隻機甲獵人模型的快樂。

“你可以湊近一點,很久沒人來看這些老傢伙了,你來他們會很高興的。”唐關熟門熟路地找到角落的冰箱,當他從裏面拎出一打啤酒時,陸亦鳴已

經攀著斜坡,蹬蹬竄上了其中一具Jearer身邊的維修棧道。

    他興奮地朝下望著唐關:“需要我拉你上來嗎?”

“你也太小瞧我了吧。”

陸亦鳴眼神發亮:“試試嘛,我能拉住你。”

唐關看了看面前40度角,以往用來輸送貨物的大斜坡,又看了看一旁安全穩妥的梯子,歎口氣道:“小子可接好了!”

他揚臂一擲,一打啤酒便沿著完美的拋物線朝高處的陸亦鳴砸去,就在陸亦鳴接住並放下啤酒的短暫片刻,唐關後撤助跑,在斜坡前雙腿發力,騰空一躍,竟是瞬間竄上了斜坡中段。

陸亦鳴立刻探出半個身子去接他,只見唐關手腳並用,攀爬速度可稱迅猛,卻幾乎不發出聲音。

“來!”頂點近在眼前,陸亦鳴握住唐關的手臂,穩穩地往上一帶。

這個人真輕啊。他不合時宜的冒出這個念頭。

“嘿……要是早幾年,更陡的我也上得去。”唐關笑眯眯地挨著陸亦鳴,順手開了一罐啤酒。

陸亦鳴見他呼吸平穩,人也放鬆,不禁對教官的體能有了重新的認識:“你的傷好了?”

唐關一愣:“你說這個?”

他捲起褲管,纏著繃帶的腿部仍然顯得過於纖細。

“上週就好了,只是醫務所阿姨非讓我多纏一個星期的繃帶,提醒自己不能劇烈運動……”

“所以現在破功了?”

“破功了。”唐關聳聳肩,“來,給你一個機會服務長輩。”

唐關倚著欄杆,大喇喇地把腿翹到陸亦鳴身上,並且愜意無比地喝了一大口啤酒:“幫我拆了。”

“長輩?也就比我大個幾歲而已吧……”

“變成老臘肉已經夠可憐了,還不許我倚老賣老嗎?”唐關動了動腿,“快點,麻溜的。”

陸亦鳴只好摸摸鼻子認命服務。他低下頭,唐關的一截小腿擱在那,線條緊致,繃帶纏得平整乾淨,總覺得有種教人下不去手的精貴。陸亦鳴的雙手遲疑地放上去,摸索著,找到了繃帶末端的那個結。他感到心跳微微加速,竟是沒來由的緊張。

唐關啜飲啤酒,眯著眼看他。

陸亦鳴眼睛盯著唐關,手上輕易地鬆開了那個小小的活結。白色的繃帶失了束縛,一圈一圈從唐關的小腿上緩緩垂落,全被陸亦鳴纏進手裏。

唐關一雙腿因為傷勢久不見光,此時露出的皮膚白皙得驚人,而陳舊的傷疤也更加顯眼。陸亦鳴一手撤了繃帶,一手卻鬼使神差地繼續把手搭在唐關的脛骨上。

皮膚好滑……

“通常我會等學員通過最終測試,才帶他們到這裡來。”唐關開了一罐酒遞給陸亦鳴,“但是我覺得你在這個階段似乎需要一點幫助。”

“我的表現糟透了,對嗎?”

“在回答你之前,我想問你另一件事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的腿有這麼好摸嗎?”

世界因為尷尬而停頓了一秒鐘。

陸亦鳴耳根發熱,嗖地縮回手:“對不起!”

“沒事,可能真的觸感挺好的吧。”唐關自己摸上腿肚輕輕按摩,“可憐呀,捂得久了,連毛都長不出來……”

為了避免話題轉往奇怪的方向,陸亦鳴趕緊說:“教官,謝謝你今天帶我來。”

“我都還沒開始開導你,怎麼就謝起來了?”

唐關拉著陸亦鳴站起身,他們面對著一具機甲獵人的駕駛艙,維修棧道距離它非常近,近到陸亦鳴只要伸出手,就能碰到它蒙塵的外殼。

“你認識它嗎?”

這台機甲獵人被打造成歐洲中世紀武士的造型,雖然機體高度低於目前Jeager的平均值,默然靜立時仍是凜凜威風。它的盔甲在相當於人類眼睛的位置露出一條縫,其中仿佛隨時會爆射出令人膽寒的精光。

“是巴別塔晨星……”陸亦鳴仰望這台老舊的機甲,喃喃道。

“沒錯,就是它,全世界第一台成功擊斃怪獸的機甲獵人。創造它的科學家和技術人員來自十一個國家,其中許多國家甚至在怪獸入侵地球的前一刻都還在交戰。為了紀念人類團結所誕生的技術結晶,它被命名為巴別塔晨星。”

這個故事,陸亦鳴記得小時候母親給他講過。

他斷斷續續地回憶道:“從前人們齊心協力,想要修建一座能夠通的巴別塔……上帝見此情形就把他們的語言打亂,讓他們再也不能明白對方的意思,並把他們分散到了世界各地。”

“是啊,”唐關說,“可即便是這樣,人類還是渴望連結彼此,期待有一天能一起站在巴別塔上通往天際……多美的夢想。”

陸亦鳴盯著唐關的側臉,教官說著浪漫的話,神情卻非常肅穆,像是陷入了短暫的沉思。

所幸唐關沒有忘記今天找陸亦鳴談話的主要目的,他很快回過神來:“好了,感性時間結束,咱們得談談你在連結率方面的問題。”

陸亦鳴捏緊酒瓶,猛灌一大口。

“你在每一次連結的時候,想的是什麼?”

“我會先調查對方的詳細資料,體能、戰術等各方面的優缺點……”陸亦鳴趴在欄杆上喝酒,“然後想著我能怎麼補足他們的劣勢。”

“真是自信的說法。”唐關悠閒地把空罐放在腳邊——他已經默默喝完一罐了,“在戰鬥中你最在乎的是什麼?”

“在乎?”陸亦鳴茫然地想了想,“我想要讓搭檔清楚理解我的意圖,當然,我也努力想理解他們的,可是……”

“可是這時候你們的浮動連結已經快斷開了。”

“每次都是這樣,我想不透。”

唐關繼續開罐喝酒:“我推測,第一個原因,你的體質很特殊,天生就不容易找到匹配的搭檔。我替你默哀三秒。”

陸亦鳴哭笑不得。

“第二個原因,也是你一直以來的毛病——你在各方面的能力都很優秀,這導致你只依靠自己的能力,而不願信任別人。”

“我沒有不信任他們……”

“但是你總是認為按照你的想法去做,會是最好的選擇對吧?”唐關循循善誘,“你在擂臺切磋中總是很快打倒對手,在每一次模擬出擊中都試圖掌控主指揮權,然後引導搭檔按照計畫行事,對不對?”

陸亦鳴抓著頭髮:“每次模擬結束後,所有人都認為我的戰術思路是對的。”

“思路是對的,可是做不到就是白費功夫。找到擊潰怪獸的方法,這件事不該由誰先制定好再去執行。每一次實戰當中,你要面對的是怪獸的特性變化和更多未知的東西……別再拔自己的毛了,會禿的。”

唐關拍掉陸亦鳴的手:“最好的辦法永遠是由駕駛艙的兩個人同心協力,一起創造出來的,你要相信站在你身邊的人和你同樣優秀。”

“教官……”陸亦鳴彎腰把頭抵在冰涼的鐵欄杆上,“我以後還能常常來這裡嗎?”

“不行。”

“為什麼?”

“這是我們老職員的秘密基地,怎麼能讓你這毛頭小子佔了便宜?”

陸亦鳴耷拉著腦袋縮回去:“噢……”

唐關忍不住去揉他一頭亂糟糟的捲髮:“開玩笑的,你想來——”

“基地廣播:西南外海4公里處偵測到怪獸訊號,全體人員立刻進入緊急備戰狀態。重複,西南外海……”

警鈴大作之中,外界不祥的轟隆聲正毫無差別地穿透一切,降落在基地的每個人身上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0)